道歉別再隻說“ sorry ”,試試這些更高級的表達吧!

09-23

在人際交往中,道歉和道謝、請求一樣,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。通過道歉,可以緩和對方的情緒,獲得對方的諒解,確保和促進交流的順利進行。但是,隻會簡單的 "sorry" 是遠遠不夠的,今天小編就總結瞭道歉的不同表達,快 get 起來吧 ~

音頻點擊此處

PART 1 非正式道歉

Sorry

Sorry 一詞常用於口語,多用於非正式的道歉。

I'm sorry to disturb you, but can I talk to you for a moment?

對不起,打擾你一下,我能跟你談一會兒嗎 ?

My bad!

my bad 表示道歉,美語裡常用,與 I'm sorry 相比,my bad 是更加不正式的道歉。常對很熟的朋友使用,而且發生的事也不是太嚴重,就像不小心踩瞭腳這類小事。

My bad! I didn't mean to step on your foot. It's just that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at the mall today.

不好意思 ! 我不是有意要踩你的腳的,隻是今天商場裡的人實在太多瞭。

註意:但是僅限對方是朋友,要是面對你的老板或者是父母,你就不能說 my bad!

pardon me / ˈ pα: dn/

對不起,原諒我

Please pardon me for not arriving soon.

請原諒我沒能早點來。

excuse me / ɪ k ˈ skju:z/

對不起 ; 不好意思

Excuse me, but could you tell me the time?

對不起 , 請問現在幾點 ?

PART 2 正式道歉

apology/apologize

apology ( 名詞 ) 以及 apologize ( 動詞 ) 常用於正式的道歉。

I do apologize about that.

我為此道歉。

I owe you an apology for what I did last night.

我應該為昨天晚上的事向你道歉。

forgive /f ə 'g ɪ v/ v. 原諒 ; 免除 ( 債務、義務等 )

I can't forgive him for pissing me about.

我不能原諒他對我舉止魯莽。

offer sb. my ( sincerest ) apologies

請接受我 ( 最真摯 ) 的歉意

May I offer you my sincerest apologies, my dear friend?

親愛的朋友,請接受我最真摯的歉意好嗎 ?

I can'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.

我真的很抱歉。

I can'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 for giving you such a fright.

讓你受到驚嚇,我實在過意不去。

最後,給大傢補充一些完整常用的道歉句子:

1. Sorry to be a pest/bother.

不好意思,打擾你瞭。

pest /pest/ n. 害蟲 ; 有害之物 ; 討厭的人

bother /'b ɒ ð ə / n. 麻煩 ; 煩惱

2. I'm awfully/terribly sorry.

非常抱歉。

3. I'm sorry, I spoke out of turn.

對不起,我說錯話瞭。

4. I'm sorry to have caused you so much inconvenience.

給您造成諸多不便,我很抱歉。

inconvenience / ɪ nk ə n'vi: n ɪə ns/ n. 不便 ; 麻煩

5. I am sorry for what I did.

我為所做的事情道歉。

6. I shouldn ’ t have done that.

我真不該那麼做。

7. I hope you will excuse me.

希望你能原諒我。

8. I beg your pardon for coming late.

我為我的遲到道歉。

9. I make apology for what I did.

我為我做的事情道歉。

10. I take the blame.

這全怪我。

11. Forgive/ Please forgive me, I didn't mean to offend you.

請原諒,我不是有意惹您生氣。

12. I didn't mean it that way.

事情鬧成這樣並非我的本意。

13. Please don't be mad at me.

求你瞭,別生我的氣。

14. I really feel bad about it.

我真的感到很內疚。

15. I should have asked you first.

我應該先征得你的同意。

16. It's all my fault. I'll try to make it up to you.

這事兒全怪我,我會盡力補救。

17. How can I make it up to you?

我要怎樣才能補償你 ?

18. I don't know how that could have happened.

我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情。

19. Words cannot describe how sorry I am.

語言無法描述我對你的歉意。

20. My mistake. It won't happen again.

是我的錯。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瞭。

小夥伴們,以後再遇到需要道歉的時候,可以用上面的這些表達,也別忘瞭配上自己真誠的小眼神哦 ~

精彩圖片
文章評論 相關閱讀
© 2016 看看新聞 http://www.kankannews.cc/